我院科研竞争力位居国家示范性和骨干高职院校第64位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613日举行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暨CNKI第十届全国高职院校院长高峰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成人教育研究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职教育研究中心及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200所国家示范性和骨干高职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根据研究报告显示,我院科研竞争力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64位,山东省高职院校第4位。

该报告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知网平台(CNKI)、《中国专利数据库(知网版)》、《科研项目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和《中国高教研究》。报告对200所高职高专院校20102014年间的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科学、量化、系统的统计分析与评价,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科研竞争力的对比与分析,揭示了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科研发展的水平及院校间存在的竞争发展关系,对高职院校认识并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为科研管理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现实依据,为我国高职院校的科研发展提供参考建议。

科学研究是推动高职教育科学发展的基础与保障,提升高职院校科研水平不仅是推动高职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增强高职院校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实力的重要手段。



来源:科研处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