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利申报及知识产权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和学生创新和专利意识,112日,北京一格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监姚秀杰一行4人应科研处邀请前来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上午,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姚秀杰总监就技术挖掘和企业专利布局做了专题辅导并同各系部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部分老师就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和知识产权相关个案与姚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有几位老师当场就与一格合作达成了意向。

下午,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一格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刘秀老师对大一新生做了“专利基础知识及案例解析”讲座。本次讲座主要普及专利及专利申报基础知识、申报专利技巧、提高广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讲座吸引了全院180名理工科新生参加。

刘秀老师首先概述了专利的价值、专利的分类与作用,怎样挖掘专利等方面介绍了专利基础知识,进行了案例解析,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来源:科研处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