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国际教科文事业进步 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繁荣

作者: 时间:2012-05-10 点击数: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郭新立、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张东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张东刚介绍说,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新一轮“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将全面启动实施。

张东刚表示,今年主要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第一,围绕党的“十八大”,大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通过项目资助、加强基地建设以及举办高层论坛等形式,组织高校学者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研究宣传,加强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阐释。

第二,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围绕中央提出的文化传承创新使命,打破学科壁垒,适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推进人事、科研管理、评价以及资源配置的改革,真正实现协同创新主体的有效合作,整体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第三,大力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按照立足创新、提高质量、增强能力、服务国家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进现有基地建设,启动新一轮基地建设,强化分类指导和管理,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重点研究基地体系。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