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张媛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院科研与技术服务水平,扎实推动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建设山东省职教高地。522日上午,学院在8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家惠同志、科研处处长张明亮同志、副处长谭晓宇同志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科研工作负责人和研发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明亮主持会议。

    会上,谭晓宇对2019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我院科研工作存在的不足及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部署2020年科研工作要点,对扎实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家惠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目前正处于“双高”计划及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阶段,一要重新认识新时期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新时期下学院科研工作要本着“科研兴校、科研兴系、科研助长”的要求,提高全员科研认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引领科研工作;二要提质培优,创新提升更高项目的培育。博士团队和研究中心(研究所)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学院科研品牌发展;科研工作人员要严谨治学,潜心研究,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三要敢于人先,勇于创新。用更高的标准引领学院科研工作,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建设的新突破。

     最后,张明亮强调,下阶段科研工作应注重由科研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转变,注重单一项目申报向多维度平台建设申报的转变;各系部要更加重视科研团队建设,继续培养一批具有科技领军人才,引育青年科研人才,形成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为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形成研发合力,切实提升学校整体科研管理及科技创新水平。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