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专利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5月初,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我校有22项学生的科技创新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7名同学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书,39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标志着我院的大学生专利工作再次取得重大突破,201710月我院船舶工程系王奎帅同学的实用新型专利“弱光提示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实现我院学生专利零的突破。近年来,科研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旨在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科技活动。每年举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计划大赛等系列科技活动,备受师生关注,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的热情,将一批优秀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培育成国家专利,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依托科研处成立的大学生创造发明社团发挥专业优势,因势利导,进一步拓展工作范围,社团指导教师刘旭东、张建军主动联系校外熟悉国家知识产权政策的专家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积极为学生申报国家专利提供帮助,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专利是一国创新能力的显性标志,是知识产权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知识产权工作是高校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专利工作的快速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学院相继制订出台了《烟台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和《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进一步加大了奖励和扶持力度,充分调动了全院师生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目前我院有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20项,实用新型专利269项,外观设计专利29项。授权数量居省内高职院校前列。我院师生将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两个强国建设目标,不断开拓创新,以专利知识产权为抓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科研处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