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频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烟台职业学院一直把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点,先后建立完善各种科研管理制度6项,出台激励奖励措施十余条,拨付科研经费200多万元,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全院教职工克服困难、潜心研发,使烟职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硕果累累。

在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期间和实施骨干提升带动工程以来,烟台职业学院先后立项国家、省、市课题83项,其中包括教育部1项,山东省科技计划5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5项,烟台市十三五前期规划重大课题1项,获取上级拨付科研经费120万元;与企业合作研发横向课题从无到有,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有62个项目结题,获得企业研究经费150余万元,与企业合作研发已成为烟职技术服务的新亮点;为社会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近100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大力鼓励发明与创新,全院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49项,包括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36项,其中有182项属于职务专利;在重要公开出版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25篇,其中包括SCI等国际索引44篇;获得各级科研成果奖励131项,其中含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7, 烟台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5项,获奖数量越来越多,获奖等级和层次越来越高,科研与技术服务水平在全省职业院校名列前茅,仅几年时间,就取得了带资课题立项、横向课题研究、专利授权和科研获奖的多项重大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果。

今后,烟台职业学院将“以高层次科研课题为龙头,以较大校企合作项目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各研发平台的作用,提升带动全院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水平”,使学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再有新突破,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科研处

Copyright@烟台职业学院 科研处 2013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电话:0535-6927081 6927082